Image

七腳川溪的悲歌 民眾亂丟垃圾全都錄

    居民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的情況屢見不鮮,今天下午有民眾開車經過花蓮市德安一街,在花蓮與吉安交界的仁里二號橋上,看到有機車騎士提著兩袋的垃圾,直接從橋上往七腳川扔棄,整個誇張行徑被車上行車記錄器給拍了下來,民眾亂丟垃圾不僅污染了環境,行為也已觸法可依法可開罰1千2百元至3萬元罰金。

    拍下影片的陳先生表示,「大白天有人在車來車往的橋上公然亂丟垃圾,行徑真的誇張到了極點」,陳先生說,其實已經不只一次看到有人把垃圾直接往橋下丟,民眾除了自律,相關單位也應該拿出執法行動力來。

    根據了解,吉安鄉光是在108年就有逾百件亂丟垃圾案件,鄉公所清潔隊身扮柯南角色,今年採購十幾台的行動式攝影機透過影像取締違規行為,不過民眾不守公德心的行徑還是無所不在。

    民眾從橋上亂丟垃圾,不只是造成環境的髒亂,垃圾隨著河流漂至海洋,最後可能也把大海污染了,民眾亂丟垃圾如遭查獲,可依花蓮縣空地空屋管理暨環境維護自治條例,取締罰鍰從1千2百元至3萬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