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輔導會結合後指部資源 提升雙邊服務品質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周皓瑜至花蓮榮譽國民之家主持輔導會所屬榮譽國民之家與後備指揮部資源連結推動會,期以全民國防理念,透過家區參訪及意見交流,強化輔導會就養機構與各地後備指揮部多項連結,促進雙邊合作資源連結機會,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為積極深化資源連結網,提升服務工作效能,花蓮及台東兩縣榮民服務處、後備指揮部及馬蘭榮家各單位首長及代表共計88人次,齊聚花蓮榮家,除參訪安養居住環境、日照中心及醫護所,更透過雙邊意見交流方式,強化輔導會所屬機構與後備指揮部合作模式,旨為東部後備軍人爭取最佳安養照顧福祉。
 輔導會所屬各榮家自105年2月15日起,開放餘裕床位提供65歲以上民眾安養、養護及照顧服務〈現行花蓮及馬蘭榮家分別為一般民眾50及68位〉。

0814-04.jpg
 108年花蓮榮家配合長照2.0政策,在縣政府支持下開設B級單位的日間照顧中心,協助地方照顧失能及失智的長者。馬蘭榮家也因應衛福部長照政策,協助台東縣政府成立慎修養護中心,安置在地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民眾。目前更因應失智人口的增加,規劃48床的失智床位,將於民國111年營運。
 輔導會致力維護後備軍人權益,持續深化與後備指揮部連結各項資源,除提供專業就養居住環境,更同步於就醫、就學及就業等各領域上持續努力精進。今年將續於北、中、南區榮民之家辦理資源連結參訪,期盼打造全省服務網,共同為全臺後備軍人福祉尋求最大化。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