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首屆客家竹筍節熱鬧登場 大啖美味竹筍料理相約明年見

    花蓮市公所昨天下午在花蓮市國慶里保民宮前廣場,舉辦首屆的「客家竹筍節-慶豐收」活動,除了美味竹筍料理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之外,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與民眾分享,民眾在活動中體驗在地好食光,也藉此了解客家文化。

    活動以洄瀾擊鼓樂團為活動開場,展現年輕世代參與廟會節慶活動的氣勢,呈現熱鬧的廟會文化,同時結合客行所人才培訓班藝文表演,包括太鼓、揚琴、古箏、國樂演奏客家曲目,以及扯鈴、客語讀經班、客家舞蹈等精彩的表演輪番上陣。活動也安排闖關遊戲,在寓教於樂中讓民眾認識竹筍以及客家信仰等相關知識。

081006.jpg

    市長魏嘉賢致詞時表示,每年3月至10月是國慶里盛產竹筍的季節,該地竹筍的產量供應整個花蓮市居民食用,花蓮市公所特地於今年舉辦客家竹筍節-慶豐收活動,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象徵竹子堅韌特性的客家精神,也希望藉由辦理慶豐收活動,復刻當時花蓮農民祈求平安豐收的場景,活絡保民宮原有的熱鬧氣氛,也讓更多人了解、認同客家文化。感謝中央客委會、花蓮縣政府、代表會及議會等長期來都對花蓮市公所活動的關注與支持,還要謝謝花蓮市農會、保民宮等多個協助單位,一起讓活動圓滿順利。

081004.jpg

    隨後由花蓮市公所市長魏嘉賢率公所團隊,以及與會貴賓、保民宮主委率理監事代表一起向五穀先帝虔誠拜禱,並獻上鮮花、素果、竹筍料理等,希望先帝保佑花蓮 五榖豐收、物產豐饒,以及期盼全球新冠疫情病毒不再傳播、漫延。

081007.jpg

    目前正是竹筍盛產期,品嚐的好時機,這次花蓮市公所與花蓮市農會家政班合作,準備眾多美味竹筍料理,有竹筍滷豬肉、竹筍炒肉絲、涼拌三絲、涼拌竹筍、竹筍米粉、竹筍排骨湯等佳餚,免費讓大家現場品嚐在地竹筍的鮮甜好滋味,現場竹筍料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每道料理都讓民眾大快朵頤,大聲說讚。

081002.jpg

    除了美味竹筍料理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之外,還很多趣味闖關活動,總獎金高達一萬元的擲杯競賽,吸引許多民眾都來試手氣,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卯足全力,希望拿下擲杯王。

081001.jpg

   活動當日於現場攤商消費滿100元,即可兌換摸彩券抽各式大獎,活動壓軸抽出幸運兒,可獲得市價1萬5千元的DYSON吹風機、以及42寸液晶電視等好禮,更是讓現場民眾嗨到最高點。

081005.jpg

    魏市長表示,竹筍不僅低卡、高纖維,還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更含有蛋白質、醣類、磷、鐵、鈣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非常健康的農特產品,鼓勵夏季多吃消暑退火的竹筍,更與民眾相約明年竹筍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