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歡樂與學習 卓溪鄉巷弄「讚」

    面對人口老化,全國針對長者的延緩失能,在各縣市都積極推動據點開發,花蓮縣卓溪鄉六個部落,每個部落都有由衛生所、社區發展協會、私人單位(教會組織),所承辦設立的巷弄站、文化健康站、日托站(每周開課一次),並由花蓮縣政府、花蓮衛生局、原民處輔導。

↓請繼續閱讀↓

    卓溪鄉衛生所承辦開設的崙山、立山、太平巷弄站,各站站長因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為感謝爸爸們經多年辛勤扶持家庭、養育孩子,故商討該如何替長者過快樂溫馨的父親節,也替長者們在外地打拼的孩子們,傳遞心裡最大的感謝與祝福。
↓請繼續閱讀↓

   太平巷弄站結合講師,與長者一起動手做做看,挑戰好吃又開胃的韭菜盒,長者們在老師細心的教導下,完成一粒又一粒美味可口的韭菜盒,並在中午共餐時間一起享用,站長也給長者們驚喜,送上帶著滿滿祝福的蛋糕;立山與崙山巷弄站因地理環境較近,採兩站共同慶祝方式,長者因比平時人多,有相見歡的感覺,在互相噓寒問暖之下,配合著兩站站長帶領的活動,表示笑容比平時更燦爛,心情很愉快,同樣最後在共餐時間,站長也送上蛋糕,三站長者表示感謝如此用心的替爸爸們慶生,最後有蛋糕吃,是讓長者吃在嘴哩,甜蜜在心裡。
     崙山、立山、太平巷弄站,平時除了熱心帶領長者們預防延緩失能服務之外,另也有提供巷弄喘息服務,提供家屬申請並減少照顧負荷,花蓮縣長照中心申請專線1966,卓溪鄉衛生所申請專線03-8889499,歡迎民眾來電洽詢長照及失智相關服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