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鄉樹湖活動中心動工 各界期待新據點完工後展現效益

 為提供樹湖村民休閒、藝文、學習及集會活動空間,壽豐鄉公所今天舉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鄉長劉耀宗希望完工後能提供一個優質的集會場所,成為村民集會、聯誼、室內運動及活動場所等多功能用途,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主持開工動土儀式。
 在樹湖村土地公廟與地方仕紳提供土地新建的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1200萬元,由花東基金補助900萬元,內政部補助180萬元,鄉公所自籌120萬元,另外花蓮縣政府補助規劃設計費94萬5000元;在歷任鄉長爭取經費下,於前鄉長曾淑懿任內發包,終於促成樹湖村活動中心的興建。

0807-02.jpg
 壽豐鄉樹湖村活動中心新建建築基地面積492.68平方公尺,設計建蔽率 36.10%,設計總樓地板面積335.98平方公尺,為地上二層村民活動中心;一樓規劃為文康中心,二樓為村里活動中心,由東寅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隆成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監造,永曄營造有限公司負責工期150個日曆天,預計於109年12月完工。
 劉耀宗說,樹湖村活動中心完工後,咸信能為村民帶來更多的社區活動,也是農業、社交聯誼或是社區關懷的據點,鄉公所將與中央、地方配合落實服務,讓樹湖村成為幸福社區。
 期待樹湖活動中心的落成,前鄉長曾淑懿說,除增加社團交流及技藝研習活動據點外,也可提供居民更完善的開會及休閒活動場所,有助於營造社區優質環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質,未來村民將有全新、完善的活動中心。

0807-03.jpg
 樹湖社區活動中心提供無障礙、健康的環境,通風採光良好、劉耀宗鼓勵社區長輩們多來利用,未來也將開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老人共餐服務。
 劉耀宗對於內政部、東服中心、花蓮縣政府、地方各界與民代的支持表示感謝,今天參加動土典禮包括縣長徐榛蔚、縣議員葉鯤璟、徐雪玉、張懷文、鄉代會主席鄭美香、東服組長吳益坤、立委傅崐萁辦公室處長陳文卿、縣府中區辦公室主任賴錦昌、鄉代馬其山、張玉妹,農會總幹事黃啟祥、樹湖村長彭榮華、樹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國卿等,場面熱絡。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