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驚!花蓮空氣「灰濛濛」 竟是日本火山煙塵飄來

很多人都發現花蓮這兩天的空氣好像灰濛濛的,原本多數人都猜測應該是沙塵影響,不過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這不是一般的空氣汙染」透過雲圖鄭明典發現,是日本西之島火山的煙塵往西飄然後轉北,這幾天再從北邊下來通過台灣東側,推測可能因此才會讓向來空氣品質很好的花蓮,看起來是霧濛濛。

080702.PNG

最近東部能見度「濛濛」,網友懷疑是7月日本西之島火山爆發的煙塵飄過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往前追蹤,的確是最可能的解釋。網友紛紛表示這兩天花蓮的空氣真的不好,「難怪昨天往海岸山脈看,一片霧濛濛,還以為要下大雨了!結果,並沒有雨.....」、「原來.....還好昨天沒出門今早好多了,昨天真的灰濛濛的,山都看不清楚」隨後鄭明典在臉書再PO出了新事證「這是8/1日的影像,火山煙塵的確是往西飄然後轉北,這幾天再從北邊下來通過台灣東側~」

080701.PNG

網友擔心,這空氣對人體有害「量大嗎?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嗎?」鄭明典表示,「是有害,但是火山距離遠,影響有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