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工藝產業創新發展 萬榮特色伴手禮呼之欲出

    109年度花蓮縣萬榮鄉公所主辦的手工藝品競賽,於今天上午9時於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舉行,此次競賽活動主要是為提升鄉內傳統手工藝訓練技能,厚植原住民族工藝產業創新發展之人基礎。而今年度採有別於以往的方式,競賽作品以創作伴手禮為主軸,表現作品美觀性、民族性及作品規格制,盼能更展現萬榮鄉的獨特性。

↓請繼續閱讀↓

    比賽規則規定每位報名參賽的工藝匠師均應到場回答評審委員問題,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口頭報告,工藝參賽者進行 5 分鐘口頭報告,報告內容須說明及介紹參賽作品的名稱、設計理念、使用之材料及技法特色;評審基準有創新性30%、切題性30%、市場性20%以及商品性20%等4項。此次參加競賽報名鄉內組計有10位,參加的選手雖然不多,但這些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實力不容小覷,所以要在這次的競賽中拔得頭籌,實非容易,獲獎之作品將可作為鄉特色伴手禮、文創商品開發之參酌。
↓請繼續閱讀↓

    鄉長古明光表示,萬榮鄉公所每年所舉辦的手工藝品競賽,其用意是希望藉由競賽方式,激發工藝創作者的創意潛力,並積極推廣及建構文創產業,將原鄉特色元素納入到各個創作的商品上,以活絡部落經濟,打造獨具風格的原鄉文創商品,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