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檢展現柔性司法 讓社勞人多參與社會服務

    花蓮地檢署為加強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的溝通協調,意欲精進社會勞動業務,邀請地檢署轄內33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進行教育訓練與交流座談會,藉由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的交流,期待各機構承辦人善用社會勞動人力創造更美好的環境。

↓請繼續閱讀↓

    課程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擔任講師,講授執行社會勞動之廉政議題,提醒各社會勞動機構承辦人在執行社會勞動業務時好心不辦壞事,不要心軟而誤觸法網,並邀請該署特聘心理師林賢謀談非自願性個案之溝通技巧,協助各機構承辦人員在面對社勞人時從容做好自己的工作,讓大家在工作上可以勝任愉快,也在執行中可以協助社勞人從剛報到執行時的徬徨不安到執行完畢時可以自我肯定。DA8A-0805064828525.jpg
↓請繼續閱讀↓

    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社會勞動制度替代六個月以下短期自由刑與罰金刑之執行,讓社勞人原有的家庭、工作或學業得以不受影響,避免衍生其他家庭或社會問題;同時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創造國家、社會及社勞人多贏局面。地檢署108年度計有1660名社勞人提供了13,141人次,合計9萬2,727小時的勞務,以去年基本工資時薪150元換算,等於創造了1390萬9,050元的公益產值。DA8A-0805064828409.jpg
    俞秀端指出,為了展現柔性司法,日後在社會勞動執行方案上,該署將以更多元化進行,讓社勞人在執行刑罰的同時也能多參與社會服務,適時提升社勞人對自己及社會的認知及責任感,避免再觸法網。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