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第一屆掛耳式咖啡「Show豆」選秀會 徐榛蔚盼花蓮咖啡躍上國際舞台

    希望把花蓮優質精品咖啡推向世界舞台的縣長徐榛蔚昨天出席花蓮縣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NEXT STOP「嗜啡之地」花蓮縣第一屆掛耳式咖啡「Show豆」選秀會,期盼此次選秀會讓花蓮在地咖啡產業能量提升,讓更多民眾看見花蓮在地咖啡,躍上國際舞台。
    「掛耳式咖啡Show選秀活動」就是因應疫情期間,為了讓「懵啡者」適應「防疫新生活運動」避免人群聚集的威脅,隨時在家中、工作場域或從事休閒活動,就能輕鬆品嚐到便利又具高CP值的花蓮優質咖啡,透過競賽方式遴選出花蓮產區最優質掛耳式滴濾黑咖啡,以及不限產區之優質配方豆掛耳式滴濾黑咖啡。本次競賽共收到來自花蓮縣内外合計62支掛耳式咖啡,特別聘請11位咖啡好手擔任評審,分為花蓮產地掛耳式黑咖啡組及不限產地掛耳式配方黑咖啡組,評選過後也將舉辦咖啡訂單媒合會。S__144671341.jpg
    台北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育有說,感謝謝花蓮縣政府、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的協力支持。花蓮縣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協會今年成立,首要目標以提升花蓮縣咖啡產業各項知識、技能及行銷推廣工作為核心宗旨,從咖啡栽培從土壤雖鹼度、日照、修枝等層面都有其學問在;第二階段將以宏觀視野推動東台灣區域咖啡聯盟,逐步建立花蓮精品咖啡品牌,打出國際知名度。
    徐榛蔚致詞提到,花蓮縣有機農產遠近馳名,花蓮縣政府為推廣花蓮咖啡、扶植在地咖啡農友,細數去年的咖啡系列活動,從咖啡評鑑、展售、交流、認證等項目一應俱全,其中在108年舉辦「花蓮縣原住民咖啡好評系列活動」、「花蓮縣原住民咖啡好評系列活動頒獎儀式暨媒合會」,更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19花蓮縣原住民咖啡好評系列活動-洄瀾好咖 啡您莫屬」咖啡展,不僅有「咖啡杯測比賽」、「百人沖咖啡活動」,還特別邀請全球知名的巴拿馬精品咖啡協會會長「維佛.拉馬斯特斯」親自走訪花蓮咖啡產區,和咖啡農分享田間管理的祕訣、巴拿馬咖啡產區特色及精品咖啡的奧妙,提供許多創新想法,讓花蓮咖啡能夠躋身世界精品咖啡行列,躍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