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 昨晚震撼富源夜空

    花蓮客家庄年度盛會-2020客庄12大節慶「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活動,於昨晚在瑞穗鄉富源保安宮舉辦,各界好手齊聚一堂,精采絕倫的演出,帶給民眾不同與以往的震撼與感動。
    縣長徐榛蔚致力促進客家文化傳承及創新,昨晚前往「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活動參加晚會,她表示,感謝23年前林興華理事長的啟發,為了讓地方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在農忙之餘組成拔仔庄特色鼓隊,去每一村的尬鼓文化延續到今日,成為了客庄12大節慶中重要的慶典活動之一。她也提到,文化淵遠流長,無論是客家文化或是部落文化,都有許多值得探索的秘密。最後也邀請鄉親廣邀親朋好友,一起前來共襄盛舉,感受特別的客家文化。AM7A4709.jpg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2019年學生組冠軍-南庄翔飛獅鼓陣、社會組冠軍-聲色拔仔‧響富源及國內知名的宋坤傳藝、G-Drumz極鼓擊、重擊現實打擊樂團以及在地的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等優秀鼓藝團隊齊聚保安宮,並於晚會表演結束後施放絢爛煙火,點亮花蓮中區夜空。
    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參與者冠蓋雲集,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今年的客鼓鳴心系列活動不同於以往,除鼓藝饗宴-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尬鼓盛事-鼓王爭霸戰以外,更以2020客鼓鳴心光雕秀延續活動熱度,歡迎各位來到花蓮的鄉親,在8月2日觀賽過後不妨順道至保安宮欣賞花蓮南區第一場大型光雕秀。AM7A4944.jpg
    「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以磅礡壯闊的3首曲目將晚會氣氛帶入高潮,「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利用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物品,重新賦予新生命成為樂器,再與現場民眾互動,共同譜出撼動人心的節奏。「G-Drumz極鼓擊」則結合傳統鼓樂與現代爵士鼓技,融入東方吹管樂、武術動作、舞蹈律動、劇場要素,將鼓樂憾動渾然的鳴響層次,充分展現東方藝術文化特質。AM7A5543.jpg
    壓軸的「宋坤傳藝」則憑藉對於傳統表演藝術的熱忱與堅持,以「專業、精緻、創藝、傳承」為宗旨,在不失傳統精神主軸下,演出4首曲目,同步現代美學概念創新思維,不斷要求演出的精緻化與特殊性,展現獨創演藝的特色風格。
    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s://drumbattle.gogotruly.com/,或臉書粉絲專頁【2020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https://www.facebook.com/2020drumbattle/花蓮愛客網https://www.facebook.com/HLLHK查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