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住民族正名26週年 新城鄉辦《當我們“原”再一起》打卡活動

 新城鄉原住民人口數達6641人,為尊重多元族群融和,鄉長何禮臺響應及慶祝自83年8月1日國大修憲將憲法增修條文修正為「原住民」成功;舉辦《當我們“原”再一起》紀念打卡活動,不分族群,參加者身上可穿戴原住民一項元素,並於新城鄉公所大門前或與Q版人偶立牌合照自拍上網於社群與各界分享。
 歡喜迎接原住民族正名26週年紀念日,新城鄉公所為達原住民文化傳承目的,歡迎民眾到鄉公所打卡,計有一百餘人響應,包括族人最多的阿美族外,太魯閣族、葛瑪蘭族、布農族、撒奇萊雅族、泰雅族等也都穿著自己族群的服裝一同分享這屬於原住民的日子。

0801-02.jpg
 鄉長何禮臺指出,新城鄉的原住民有阿美族、太魯閣族、葛瑪蘭族、布農族、撒奇萊雅族、泰雅族等六族,雖然平時各群族有自己的慶典、或是家政班課程,皆屬於自己族群或部落的活動,今天原住民族日藉由鄉公所辦理拍照打卡活動,各群組齊聚在鄉公所,活動也不排除非原住民群族前來共同參與,透過活動及網路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的服裝及文化,展現出新城鄉群族融合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