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徒步環島為聽障運動選手募款

   亞東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教授、也是台北市東華扶輪社社友陳金盈,送給自己的60歲生日禮物,是徒步環島為聽障運動選手募款。他本月1日從台北出發,逆時針環島展開「行1公里、募1000元」的公益行,昨天走到花蓮,預計8月7日回到台北,完成1200里路長征,可募到120萬元。

   陳金盈說,東華扶輪社在11年前以聽奧選手安慶隆的名字,成立「安慶隆獎學金」,每年捐助田徑選手,尤其聽障的選手更是重要獎助對象。今年他年滿60歲,看獎學金所剩不多,許下宏願徒步募款,獲得社友支持,只要他每走1公里,社內就捐助1000元。

   他是選手出身,有運動底子,為了這次公益行,準備3個月,每天清晨5時起床跑一個半小時,也戒除甜食飲料,下午再走上兩個多小時,就為了減重,並訓練體力與耐力。

   這個月1日他背起10多公斤重的行囊,戴上漁夫帽,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出發,沿台一線南下到屏東,再轉往北上。沿途不時有社友、親友陪行一段,到嘉義時正好遇到白沙屯媽祖遶境,他也跟著走了兩天,雖是一個人的旅程,他笑說「我不寂寞」。

   環島之行也讓他深深體會到台灣的人情味,他說,有民眾得知他是為聽障選手募款,硬塞了4個芒果給他,也有 人送上瓶裝飲料,為他加油打氣。

   陳金盈說,這是他第一次徒步環島,預計全程走38天,日行30到40公里,8月7日將抵達台北市政府廣場後結束,估計走1250公里,所得全部捐給安慶隆獎學金,做為聽障選手的培訓經費。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