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午後短暫大雨 農民:大雨來的正是時候

    連續幾天午後豪雨,雖然有時來的短暫,但對正進行第二期水稻插秧的農民來說,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是來的正是時候,若老天持續給水,農業灌溉用水應不成問題,農民不用再為找水傷腦筋與夜宿農田顧水。

↓請繼續閱讀↓

    目前花蓮南區二期水稻插秧,農民正陸陸續續完成,原本擔心無水可用,但連續幾天午後豪雨,給了大地重生的機會。一般人遇雨是到處躲雨,農民則是開心的走向自家農田,除了感謝上蒼降雨外,也藉此了解落雨進水情形。花蓮南區一位林姓農民表示,日前因為都没下雨,溪水裡及自家水井的水也快乾枯見底,水利會工作站人員雖調配尚屬得宜,但大家還是擔心真到了没水的時候要怎麼辦?所幸老天眷顧,一連幾天午後下了幾場短暫陣雨,雖不能說已解除水荒,但至少秧苗是保住了,其他農作物也能暫時解渴。
↓請繼續閱讀↓

    依據氣象局發布的消息指出,今天很多縣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花蓮也屬大雨範圍。而連續幾天下來,花蓮南區大雨幾乎都在午後發生且短暫,不過這也給了南區土地滋養水份的機會,農民說若持續個幾天大雨,應該可以解除農地旱象,不過,一下來個大雨,也會考驗排水系統及慎防溪水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