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馬太鞍部落代表前往議會 邀請張峻參加「歡聚rataan歌頌故鄉情」

    馬太鞍系部落傳統文化傳承曁原住民族日活動大會會長蔡依靜與馬太鞍部落會議主席蔡義昌、光復鄉代表會副主席蔡智輝、代表鄭萬正、大馬村長王梓安、大平村長李金土、大馬太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宏政、鳳林代表會代表連金福等一行人,昨天前往花蓮縣議會邀請議長張峻出席擔任貴賓,共襄盛舉,議長張峻與議員林源富於議長室接受邀請卡,張峻並當場致贈活動贊助金,表達對該活動最大的肯定與支持。
    蔡依靜表示,2020馬太鞍系部落「歡聚fata‘an歌頌故鄉情」傳統文化傳承暨原住民族日活動將於2020年7月30日至7月31日,在馬太鞍祭祀廣場盛大舉行,為期兩天的活動內容中,將發表馬太鞍系部落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頒證的部落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S__15515692.jpg
    包括「部落領袖大禮冠盤帽」、「藍白紅三色五片流蘇裙傳統服飾」、「豐年祭樂舞14首傳統祭儀歌謠」和「Palakaw-巴拉告傳統捕魚技藝工法」等,均堪稱部落之光。原住民風味特餐、歌舞展演、傳統技藝競賽(椿米比賽)、勇士舞與君共舞、捆木材比賽、撒網比賽等琳瑯滿目的內容將精彩可期。
    馬太鞍部落會議主席蔡義昌表示,此次活動是結合光復、鳳林兩鄉鎮共14個部落大串連的創舉,旨在凝聚馬太鞍系部落的交流與同樂,讓系出同源的各個部落都能有機會齊聚一堂,增進彼此的感情,為傳統文化傳承的目標攜手共進。DSC_3940.jpg
    大馬太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宏政表示,該活動是第一次舉辦,因為非豐年祭,因此很多外地的青年無法回來參加,不過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之下,一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未來我們將越辦越好,感謝張峻議長的大力支持。
    議長張峻表示,因為族人的努力,讓部落找回自我主體的認同,還有那份堅定的文化傳承使命感,才造就了馬太鞍部落今日亮眼榮耀的成果,阿美族文化不只具有文化傳承的價值,更具備文化觀光的價值,這些都要感謝部落族人代代相傳的努力,這樣的成果得來不易,期盼部落文化持續發光發熱,展現無窮無盡的熱力與活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