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崙山眼鏡蛇吞白飯 網驚:大開眼界

    炎熱的夏季是蛇類經常出沒旺季,縣議員吳東昇日前在臉書貼出一段「美崙山眼鏡蛇吃白飯」的影片,提醒民眾上山運動要注意安全,不過畫面中,一條眼鏡蛇正在吃著路邊一盤白飯,讓許多人看了全都驚呆「哇 第一次看到眼鏡蛇吃飯」「所以會吃飯的才是真正的飯匙倩」「我下次可以帶便當去給他」,畫面也引起不少網友轉傳及留言。

072601.PNG

    吳東昇24日在臉書寫道,「注意!注意!美崙山大隻眼鏡蛇出沒」他說,有民眾發現大隻眼鏡蛇在覓食,還拍下影片,影片中一條碩大的眼睛蛇緩緩的爬向路旁的鐵盤,之後大口的吞下盤內的白飯,畫面令人驚嚇「眼鏡蛇很少吃飯的,算是少數紀錄片」特別提醒請上山運動民眾要小心。

072602.PNG

    畫面一出,短短兩天內獲得六百多次分享,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對於眼鏡蛇吞白飯的情況大表驚訝,「遇到吃素的眼鏡蛇」「 是生態改變嗎?怎麼會吃飯」,有研究爬類生態的專家表示,眼鏡蛇是以小動物為主食,吃白飯的狀況並不正常,研判應該是民眾在餵食流浪貓狗的白飯,被老鼠等小動物爬過啃食,氣味留在白飯上,讓眼鏡蛇誤將冷掉的白飯當小老鼠生吞,吃白米飯對蛇類的消化系統並不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