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靜思堂親子防災體驗 波力與羅伊熱情登場

    慈濟基金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花蓮縣消防局合作今天在花蓮靜思堂辦理親子防災體驗活動,邀請卡通人物波力與羅伊與大家唱唱跳跳,吸引近600人與會參加,以實際體驗取代課堂學習,不少小朋友從關卡活動中,了解防災與自救的重要。

    此次活動安排了3大關卡,包括「消防小英雄」、「防災小英雄」以及「小小建築師」。消防小英雄有「雲梯車」帶領小朋友到約3層樓高,體驗雲梯車的功能以及消防人員救難時的狀況,並將正確的救火知識傳遞給民眾。

082521.jpg

    花蓮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陳梅齡表示,「防災小英雄」裡的防火知識小學堂,主要帶領大家了解遇到火警時該怎麼辦,以及住警器的重要性。她指出,上個月高雄名醫家大火釀5死意外,如果有安裝住警器,將能提早警覺,因此宣導住警器格外重要。

082523.jpg

   「小小建築師」邀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專業的博士洪煌凱帶領大家一同DIY耐震的建築結構,從手作中了解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家長凌慶賢表示,帶孩子來參加活動,最重要希望能藉機認識消防安全和知識,加上有他們喜歡的卡通人物波力,對活動更有興趣投入參與。

082524.jpg

    參與活動的家長及小朋友都覺得活動內容很有趣,小朋友也能藉由關卡了解防災的重要,特別是在防災小英雄這關,消防人員運用互動呈現住警器的功能與重要性,當煙霧進入房子內,怎麼自保自救的觀念很實用,不止小朋友學到,大人也跟著長知識。

082522.jpg

    最後卡通明星波力和羅伊一同出場,帶領全體小朋友唱唱跳跳。慈濟基金會表示,此次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花蓮縣消防局合作推出親子防災體驗活動,以實際體驗取代課堂學習,藉由親子共學,讓參與者能瞭解防災教育的基本常識,減少遺憾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