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拒領三倍券的他從善如流 因她的一句話轉送給弱勢團體展大愛

 政府發放三倍券救經濟,但也衍生不少民怨,前花蓮市長魏木村看到亂象後,憤而在臉書表示拒領三倍券,但她的一句話卻讓他改變初衷,轉而將三倍券送到近百里之外的貧困人家。
 上個月因病住院的縣議員王燕美,住院期間在臉書上,突然看到前花蓮市長魏木村表示「絕不去領三倍券」,王議員則笑他「坐著的不知站的辛苦,有錢的不知窮人的痛苦,為什麼不領」,王表示,「不領留在國庫,沒有人會感激,但若領出來送給弱勢團體或較貧困的人,則是善事一條」。
 王在臉書留言,沒想到魏前市長聽了我的話,不但去領了,還百里送來玉里,請她轉交給更需要的人,「這就對了,留在國庫只是數字,領出來做愛心那才上上之策,還有朋友要共襄盛舉嗎?」。
 王燕美說,日前玉里三軒地區一户民宅全被燒光了,她捐出一萬元,再加上魏前市長的3千。臉書上說,因前天剛做完標靶及化療,現所有肌肉及關節疼痛、手麻寫這些字也苦不堪言,但想到市長百公里送來愛心,感謝他做對的事情,心情更佳。
 魏木村對於王議員抱病從公,表示感佩外,也表示只是抛磚引玉,略盡棉薄之力,而魏前市長與王議員的合照中,王議員後頭剛好有像發光之相,讓魏木村盛讚她是「菩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