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石動曼波-戶外創作營徵件模型展」 先睹為快

   花蓮縣政府於今(24)日舉辦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動曼波-戶外創作營徵件模型展」記者會,展期為109年7月18至9月6日,相當重視藝術文化發展的縣長徐榛蔚期許,盼透過辦理國際藝術展,促進國內外的藝術家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持續為花蓮培養更多藝文人才。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睽違3年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即將於今(109)年10月展開,今年精心選定主題「石動曼波」,以「動」為主軸貫穿主題,自去(108)年12月起,便廣邀世界各國石雕藝術好手參展,共收到全球5大洲來自52國的238位藝術家報名,今天展覽的24件作品模型,原型就是出自其中24位入選藝術家之手,並千里迢迢從海上運送至花蓮,讓全國民眾先睹為快。
   徐榛蔚說,「每一個石雕家都是花蓮的靠山」,藝術文化需要時間培養,才能激發出新能量,透過今天的場合,讓藝術家們在這裡相互交流,彼此激盪的想法,盼能透過辦理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讓全國甚至是世界看見在地藝術家的能量。
   入選藝術家代表馮朝宗老師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長期支持地方藝術文化,讓臺灣在地的石雕藝術家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尤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文化局依然能夠排除萬難,如期在10月份舉辦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並更加發揚光大,向世界展現花蓮獨一無二的在地文化。
   花蓮縣文化局於109年3月9日辦理「石動曼波-戶外創作營徵件」初選,選出8國24位藝術家,本屆戶外創作營參賽作品水準很高,風格亦相當多元,特別於7月份在石雕博物館先行企劃「石動曼波-戶外創作營徵件模型展」,讓全國民眾先睹為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石雕館一起探索石雕藝術之美。
   複審決選出的6國16位石雕家,則將於10月24日至11月22日在花蓮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現場大型石雕創作,屆時歡迎民眾到現場親炙國內外石雕家風采,敬請期待。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