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族語必須代代相傳 縣政府重視原住民文化傳承及學習

    「109年度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聯席會報」今天上午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登場,縣府邀全縣13鄉鎮市原住民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200多人齊聚一堂,原民處長陳建村指派各科科長列席,與部落耆老、頭目及婦女幹部進行業務簡報、重要議題討論,進而深入熟悉縣政的原民政策,成為縣府推動原鄉文化傳承的堅實後盾。
    縣長徐榛蔚縣為「108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榜首授獎,懇切的說,族語傳承的責任,要請部落長老們一起來承擔,在家說族語,讓孩子在耳聽族語的環境下學習,熟悉語言學起來更容易。她鼓勵部落長老或族人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原住民部落講故事短片比賽,把部落故事留存下來。她還說,花蓮縣九月份會有第三所實驗小學,希冀各長老加入學校的課程教學,走進學校教導孩子如何用偉大的原住民文化智慧融入生活。_DSC5955.jpg
    在業務交流座談會中,原民處行政團隊與各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直接對話,透過這場聯席會議,希望聽取每位部落事務組長、婦女幹部的寶貴經驗,期盼大家與縣府密切溝通交流。縣政府原民處指出聯席會議辦理至今已多年,藉此增進各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對政府政策認知,凝聚共識強化溝通成效,讓每位能擔任意見溝通橋樑,扮演原鄉意見領袖角色。
    吉安鄉部落事務組長聯席會會長吳德煥頭目肯定縣府定期舉辦這項會報,除了連繫全縣各部落之間的情誼,也藉此場合進行各項政令宣導,把大家不明白的問題一次講清楚,回去再轉達並教導給部落族人,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