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業推廣系列課程 增長農民大豆生產技術

    為推廣萬榮鄉一村一特色之政策,此次萬榮鄉公所與花蓮農改場合作辦理的大豆有機栽培及採收課程,邀請到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蔡秉芸助理研究員、倪禮豐助理研究員、呂柏寬助理研究員、張光華副研究員等人來講授。從大豆品種介紹到栽培上的細節、有機大豆病蟲害的管理方式、有機土壤管理方式,及最後大豆機械採收方式做詳細介紹,使農友能在大豆生產技術能有所增長。

↓請繼續閱讀↓

    大豆營養價值含量高且取得容易,為日常飲食中蛋白質不可或缺的主要來源之一。在用途上極為廣泛,除了作為油料、副食和糧食直接食用外,在工業上可用作生產肥皂、甘油、硬化油等重要原料,其副產品豆粕亦是畜禽飼料的重要蛋白質來源,近年來農糧署也積極推廣國產大豆種植,增加糧食自給率。DA7A-0721061632703.jpg
↓請繼續閱讀↓

    萬榮鄉長古明光表示,此次課程從種植栽培到採收農機技術都有完整介紹,讓農民可以依照自身銷售或採收的需求選擇栽培品種,協助農友能透過增進管理知能,減少管理成本,提升農民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之意願。希望透過推廣課程,增加萬榮鄉種植國產大豆耕作面積,並希望鳳榮地區農會能增加使用鄉內國產大豆用於豆奶加工,一同推廣國產大豆之優良農產品。
    萬榮鄉公所在農業方面,將持續推動小米復興種植收購契作加工計畫,也積極辦理大豆、咖啡、山胡椒、箭筍等與鄉內農業相關產銷課,提供農民能就近上課學習。若對於相關農業課程開課資訊有興趣,可以持續關注萬榮鄉公所官網公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