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兜仔當家》新書發表會

   「玩花蓮,就能吃遍五大洲道地料理」,花蓮縣政府於昨(16)日舉行《阿兜仔當家-花蓮就是我的家》新書發表會,介紹在花蓮的28家外國餐廳和民宿,全書以中、英、日、韓等4種語言介紹,更提供3條異國小旅行路線,讓國人免出國遊花蓮就能吃到世界的異國美食。

skj071608.jpg
   縣長徐榛蔚說,希望花蓮成為國際城市,期盼藉由居住花蓮的外國人,透過他們的視角介紹花蓮,用一本書讓外國觀光客或本國人甚至是花蓮在地人知道花蓮土很黏,使人喜歡花蓮,進而在花蓮落地生根,世界各國的好朋友透過這本書更認識花蓮,體驗花蓮純「淨」的空氣、高山大海的景緻與寧「靜」及花蓮之美的「靚」。

 skj071607.jpg  

   花蓮縣政府於今(109)年2月即陸續推出5種主題旅遊地圖,包括外國老闆特色店鋪、家族旅遊、友善寵物旅遊、流星花蓮–天文旅遊及穆斯林友善餐飲旅宿。其中外國老闆特色店鋪主題旅遊特別出版專書,介紹24家餐廳和4家民宿,共17國料理,口味遍及全球五大洲,包括非洲象牙海岸的好菜、大洋洲道地美食、歐洲的荷蘭、法國、德國、奧地利及西班牙餐點;美洲的美國及墨西哥風味飲食;亞洲7國美味料理。民宿則分別由日本、英國及越南籍老闆開設,建築和布置皆各具文化特色。

   skj071606.jpg

   本書民眾可至花蓮縣旅遊服務中心、借問站及全台各大圖書館翻閱,或上《阿兜仔當家》中、英、日、韓文專書網站閱讀,網址為:https://www.hualienmyhome.com/,此外花蓮縣政府亦提供50本專書辦理抽獎活動,即日起上花蓮觀光粉絲團臉書貼文按讚、分享、Tag 2位好友並留言,就有機會抽中書籍,搶先閱讀,歡迎民眾親自到28間店家品嘗道地異國美食,深度瞭解外國老闆及美食背後的精采故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