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原住民技藝技能 新城網版絹印布染課程結業

 為提升原住民技藝技能,新城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辦理的地方創新型計畫,招收15名學員培訓成工藝師,針對網版絹印布染技術,除了藉此提升鄉民學習技藝的機會外,未來更將傳統文化及圖像與現代商品結合,創造新的產業,增加各項收益,改善原住民的經濟。
 課程邀請新城鄉在地工藝師鄭羽鈞為講師,教授內容包含絹印基礎知識、暗房操作、圖案設計、黑圖製作、製版、顏料調配、實務操作、套色技巧、創意T恤印製、特色大桌巾印製等,歷經三個月,學員們完成共計80小時的課程,將學有所成。

0715-03.jpg
 新城鄉公所今天辦理結業式並展示成果,鄉長何禮臺感謝鄭羽鈞講師認真的教學,也恭喜完成結訓的學員,會場展示各項成果,呈現出的作品令人驚艷,希望學員們學成之後,可以透過這項技藝經營副業。
 新城鄉公所團隊也表示,未來將協助與輔導學員成立工作室,在新城鄉紮根發展,提供資訊並參與各項活動市集展售作品,達成培訓最大效益。
 何禮臺說,新城鄉公所將持續與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申請各項經費,包含各類職業訓練課程、工藝課程及辦理產品展銷相關活動,培養新的人才,創造更多在地商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