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超前部署最前線 花東旅遊大進擊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東服中心)今天於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超前部署最前線 花東旅遊大進擊」聯合記者會。東服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表示,台灣疫情管控得宜歸功於超前部署,花東旅遊條件得天獨厚,疫情後的觀光振興,花東也已超前部署完成。記者會聯合中央於花蓮、台東七大駐地單位,讓各單位規劃的精彩旅遊活動,能夠一次向國人呈現,在台灣疫情解封、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之後,敬邀國人以花東旅遊為首選。交通部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立法委員伍麗華國會辦公室主任洪簡廷卉、立法委員傅崐萁國會辦公室 主任楊凱證、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及台東縣海端鄉公所鄉長胡金至也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請繼續閱讀↓

    洪宗楷進一步表示,這次行政院東服中心集結推動花東觀光旅遊不遺餘力的七大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農委會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端出各式觀光活動菜色,不只包山包海、動靜皆宜,無論任何年齡層或各種型態的旅人,相信都能在包羅萬象的活動中,找到最適合的花東觀光遊程。DA7A-0713220136501.jpg
    記者會上參與各單位接連公開下半年度重點活動:花蓮林管處主推大型活動「Σ:我們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情境裝置展」;台東林管處則於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及大武山生態教育館,推出超過36場DIY、教育體驗、部落市集等系列活動,以量取勝。水保局花蓮分局選定玉里193縣道、赤科山,辦理「193農青禾音樂埕」及「赤科山𨑨迌」;水保局台東分局於台東池上及關山舉辦「漂鳥197-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另有農村輕旅行及水保親子嘉年華等活動。
↓請繼續閱讀↓
DA7A-0713220136535.jpg
    太管處「2020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正式宣告連續舉辦第19年,已經形成獨特的活動文化;縱管處則以「2020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漫旅活動」及受到好評的「2020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互別苗頭;東管處「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今年將以全新風貌重回東海岸沿線,更推出「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以邀請民眾與部落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作為概念,創造和土地的連結和感情。
    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表示,國旅人次每年達1億7、8千萬,今年受疫情影響,自6月起大爆發,但其中前往花東的客源主要來自北部及南部,且其中8成以上都會在花東過夜,成為國旅消費最高的地方。蔡明玲說:『國人旅遊到東部旅遊,北部客源大概有45%、南部客源30%、當天來回國人旅遊大約佔7成;在東部當天來回只有16%,也就是84%的國人去花東、都會停留住宿。相對去東部旅遊的國人,其實他的平均花費是最高的,有住宿的國人在花東、至少都是一趟旅遊(新台幣)5千元以上。』DA7A-0713220136559.jpg
    洪宗楷強調,舉辦聯合記者會,除了向國人端出豐盛多元的花東旅遊菜色外,也讓各單位彼此觀摩、學習,各單位彼此的權責及業務區域雖各有不同,專業能力各有所長,但觀光旅遊絕不能單打獨鬥,必須集結眾人之力,以遊客的需求為思考,希望彼此砥礪,能激盪出更多精彩的花東旅遊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