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夏來豐濱觀光趣 花蓮縣部落豐年祭從這裡開始

    花蓮縣豐濱鄉原每年都會配合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鐵人三項來辦理的海洋祭活動,因受到疫情影響而暫緩辦理,但在疫情稍緩和後,在與地方取得共識後,最後終於拍板定案於部落豐年祭前辦理。而為表示支持地方與部落活動,立委陳瑩助理、立委鄭天財助理、縣議員賴國祥、光豐鄉農會理事長、豐濱鄉民代表會主席曾金水及地方仕紳、民眾近300人共襄盛舉。

↓請繼續閱讀↓
0712M004.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7/12是豐濱鄉的第一場部落豐年祭,也是花蓮縣第一場的部落豐祭,鄉公所趕在豐年祭之前辦理活動,主要是要宣告豐年祭開始了,同時也藉此活動行銷地方農特產品。花蓮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阿美族的部落豐年祭剛好都在暑假(7、8月)舉辦,非常適合大家利用這個時間,全家一起大手牽小手,帶著親朋好友來體驗豐濱鄉的美、豐濱鄉的好,以及豐濱鄉的熱情。
↓請繼續閱讀↓
0712M003.jpg
    豐濱鄉總共有15個部落,其中2個部落因宗教等因素未舉辦外,其它部落都會舉辦豐年祭,詳細時間、地點,民眾可上網查詢豐濱鄉公所網站,或去電公所詢問(03–8791350);不過,江莉婷也提醒民眾,各部落在辦理豐年祭時都會有些禁忌,活動前,地方人士或耆老都會提醒告知,希望民眾在不失尊重祭典的前提下,開心、快樂的欣賞阿美文化及暢遊豐濱鄉境內各景點。 0712M002.jpg
    「夏來豐濱觀光趣」是江莉婷上任僅三月的第一個大型活動,在縝密規劃與學校、社區及攤商配合下,吸引很多民眾參與,一位來參加表演的部落阿嬷說,已經很久没像今天這麼熱鬧的活動了,鄉公所有很用心的在辦文化或農業的活動,未來豐濱會越來越好。部落豐年祭到了,阿嬷也說歡迎大家來豐濱,參加阿美部落的活動。0712M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