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婦女大學今隆重揭牌

    花蓮縣婦女大學揭牌典禮今天下午在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陪同下由徐榛蔚縣長親自為婦女大學揭牌,現場貴賓有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議員林源富、鄭寶秀、吳東昇、吳建志等及代表會蘇美珠主席、吉安鄉游淑貞鄉長、代會表邱美雲主席、吉安農會鄧雙奎理事長及總幹事暨花蓮縣婦女會理監事顧問張德奇、13鄉鎮市理事長們帶領婦女姊妹為婦女大學揭牌獻上祝福,並慶賀「花蓮縣婦女大學」即日起正式為鄉親服務。S__25665925.jpg
    縣長徐榛蔚說,因著婦女大學將每位好朋友凝聚一堂,甚感欣慰。她提及花蓮縣政府戮力推展長青、婦女等社會學習機構發展,也為照顧我們的婦女及其家庭成員,陸續成立了花蓮市、吉安、新秀、鳳林、玉里等5處社福中心及親子館;預計將於110年在府後路的品格學苑(原啟智學校)成立「婦幼園區」服務更多婦女朋友。她也說,學習可以充實我們的生命,思想可以讓生命延續,期待透過五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婦幼園區及各婦女成長社團提供服務,克服距離限制,讓服務零距離,滿足多元服務需求,營造友善社會環境。S__25665943.jpg
    為了讓「花蓮縣婦女大學成長教室」空間充實利用,往後將由花蓮縣婦女會陸續辦理各種研習課程,培養婦女朋友學習新知,提升自我價值及精神生活品質,並擴大知識技能領域,以結合公共與社會資源方式,推展婦女朋友休閒與教育課程機會,並因此增加對自我的了解及探索,發展自我潛能,進而改善自我及家庭生活品質。
    花蓮縣婦女大學位於花蓮市復興街48號,地理位置在花蓮市綜合市場旁,適宜婦女姊妹們逛完市場後方便聚集進修休閒的園地,一及二樓皆有活動及學習空間,供社區民眾使用。服務團隊預計自7月15日起將在婦女大學陸續開課,課程有樂活有氧伸展操、精油與實務運用班、樂活手機APP生活實用班及樂活旅遊英語會話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