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民風田野市集 「鼓睦德樂活園區」展成果

 一塊普通的農地,經眾人合力改變後,去年還拿下花蓮社規師展現社區營造「金牌獎」的「鼓睦德(Kumud)樂活園區」,成為在地的特色景點,位於南埔公園旁,一個以原住民文化主題為發想的獨特園區,今天呈現經營的成果。
 這個隱藏在吉安鄉仁里部落的據點,與眾多部落一樣,也面臨人口老化的困境,透過族人共同的經營,讓長輩認養農耕、居民共餐交流,凝聚成另一種情感。

0711-02.jpg
雖然青年人口不斷外流,但還是有少數青年在外地學有所成後,願意返鄉創業、耕耘,但卻常苦於無交流資訊的平台,依舊無法在商業競爭成長茁壯,透過打造常態性藝文活動的方式,吸引返鄉青年,並給予這些年輕有志的創作者有交流的空間。
 就因將活力與創意導入部落後,讓年青人擁有嘗試的機會,也讓社區的長輩們看見年輕世代的可能性,促成「青銀共好」的分享與交流。

0711-03.jpg

 今天舉辦的「Kumud 樂活園區 x Flavor 派對市集 」,在攤商討論後,獲得迴響,計有近十攤的年青朋友攜手打造具有自然風味的市集環境,加上園區塑造的裝置藝術,成為遊客打卡的景點。

0711-04.jpg
 活動在各種型態的演出中揭幕,縣府代表邱增良、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董佳穎都到場共襄盛舉,現場提供遊客原住民風味餐、教導民眾製作DIY天然餐具等活動,呈現另一番風情的市集遊趣。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