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實踐農村微旅遊與農村文創產業的地方創生示範」工作坊 池上開講

    7月5日(日) 在池上鄉陸安社區「窯滾吧!部落」,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舉辦「實踐農村微旅遊與農村文創產業的地方創生示範」工作坊,邀請曬穀場民宿李采薇、磚窯民宿徐尉傑及荒野保護協會謝政融,以實際體驗分享,協助參與者如何整合地方農村旅遊資源進行農村微旅遊及強化農村文創產業之鏈結。

071045.jpg

    為加速推動農村再生,落實農村社區的永續發展,專注強化農村競爭力,政府設置農村再生基金專用於農村再生計畫執行。近年來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為加強提升農村人力培育及產業發展,以農村微旅遊作為發展策略,計畫中舉辦相關工作坊來協助參與者交流。

    本次工作坊中,李采薇從大坡池的池上斷層帶形成談起,期待透過世界級的的地質景觀,引導遊客用肉眼就可以看見的板塊擠壓造成地質變形的破壞現象;直接見證地球的板塊是如何的運動,並讓遊客體驗池上特有的自然環境之美。徐尉傑從天文景觀星空導覽說起,在大坡池只要一抬頭,漫天閃爍的美麗星空盡收眼底;2018年池上鄉榮獲台東最美星空之譽,期待藉由星空產業,活化池上觀光能量。謝政融則是指出另一種慢騎方式,以鐵馬慢遊池上台20甲線,全長約6公里,低調的台20甲線「樟香綠廊」,有超過20年的樟樹夾道歡迎,讓遊客重新看見不一樣的池上美貌。

    承辦的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楊義清主任表示,期望以文創思維帶動農村休閒旅遊的產業鏈,推動深度旅遊體驗;並促成演講地方青年返鄉投入農村觀光產業,營造出臺東農村再生、地方創生的契機。

(聯絡人:鄭雅真  089-517985, 楊義清  09226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