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泡腳池「歇業」太久 民眾:叫你第一名

    花蓮縣瑞穗鄉公所兩年前為促進地方觀光,吸引遊客來瑞穗泡湯、泡腳,在完工(106年)1年後(107年)的5/8終於風光開幕的瑞祥溫泉公園泡腳池,在正式開放後似乎很不順利,泡腳區因當初無遮雨蓬,也常缺溫泉水,除開幕當天外,幾乎就没什麼人來過,更不用說會帶來觀光人潮。
DA7A-0708195519582.jpg
圖:107年開幕情形。
    投訴民眾表示,這個佔地約1080平方公尺,建造經費約172萬元,當時鄉長陳進光還大聲向民眾說希望未來能透過社區或部落共同管養,以達永續管理為目標,並且帶來觀光商機。但開幕兩年下來,似乎與當時的期望及效果有〝極大〞的落差,讓民眾空歡喜,原來一切都是空。0780M221.jpg圖:池裡没溫泉水已經很久了。
    泡腳池開幕後,原本規劃〝希望〞由社區共管,而該地方協會也曾與公所接洽願意管養,但因協會與公所雙方所提之條件無法達成協議,之後就不知什麼原因,公所卻將該池交給某地方溫泉業者,因為是交給“業者〞管養,有些民眾多有不滿。又因公所有編預算要求管養業者提供溫泉水及場地清潔,但實際卻時有缺水或場地不潔狀況,公所似乎也没什作為。從開幕迄今,完全没有預期的效果出來,讓人覺得〝作秀〞、〝浪費公帑〞。

↓請繼續閱讀↓

    據知情人士表示,去年(108)公所曾向花東縱管處提出補助打井及設施改善經費的要求,惟打井經費並未獲得支持,導致泡腳池持續閒置(成效不彰)至今。該人士強調,公所自己不編預算,爭取上級經費之餘,也要自己編列以後維管經費來擴大效益,讓民眾實際受惠,而不是別人不給,自己也没辦法解決,若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0708M223.jpg
圖:有問題不知道要打給誰。
    記者今天實地查訪發現,泡腳池入口處貼了維修到今年7月7日的公告,一位在場的邱姓遊客向記者表示,上月來看也是這樣,連黃線似乎都没動過,想說今天要開放了,看起來好像〝没變〞,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因公告紙上無如其他公務單位會留聯絡電話及姓名,所以無法當下詢問了解公所回應情形。不過,該爆料民眾及邱姓民眾都說實在也没看過公務單位會不留聯絡電話及姓名的,瑞穗應該是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