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紀念七七抗戰83周年 花蓮榮家現場氣氛激昂振奮

 紀念「七七事變」83週年,花蓮榮譽民之家向犧牲奉獻的抗日英雄獻上最高敬意,規劃的紀念活動中邀請抗日英雄蔣山青、謝金生、顏文義、雷年坤、李廣照、余運粦、陳少清、陳華洲、沈宏信、周春義、杜忠義、陳國其、劉正喜、于長江、唐國生、孟清泉、許傑、張慶彪及文興禮等19位老英雄參與「七七抗戰83周年紀念大會」。

0708-05.jpg
 家主任方矩向19位參與過抗戰的英雄長輩們獻上「勳業永懷」禮品,與在場參與的長輩們一起向抗戰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最敬禮,而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藝起傳唱合唱團」展演抗戰歌曲,向老英雄們表達敬意與關懷,讓長輩們感動不已,紛紛給予如潮的掌聲,隨後播放七七抗戰紀錄片緬懷抗戰英雄的英勇事蹟,現場氣氛一片激昂振奮。
 方矩表示,七七事變揭開八年抗戰序幕,抗戰英雄在艱困及裝備落後的情況下為了保衛國家犧牲奉獻,半生戎馬,最後抗戰勝利,得以讓台灣脫離日本統治,勿忘歷史,請大家記得抗日作戰的老英雄們為國家付出青春與生命的犧牲。
 面對歷史,不能遺忘,更不容竄改,唯有如此,才能艱困奮鬥下去,讓七七抗戰的精神永遠持續下去,也祈願國家國泰民安,國運昌隆。榮家全體人員以嚴肅的心情紀念這個日子,未來也會做好照顧住民工作,讓長輩在有尊嚴的安全環境中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