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安43號演習14日登場 不實施管制生活一切照常

    今年的萬安43號演習,將於7月14日13:30至14:00舉行,本年度萬安演習將與去年不同,演習時,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各機場、港口之飛機、船舶、鐵路、高速鐵、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而各機關、學校及全體民眾正常作息,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無需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與燈光管制。1594188929403.jpg
    空襲警報分兩種,警報開始時是先發「緊急警報」,民眾可以聽見一長音兩短音,長音15秒短音5秒,各音節間隔5秒,連續3次,共115秒的警報聲響。解除時的「解除警報」,則是長音一次,共90秒。因為今年不實施人車及燈火管制,民眾在聽到演習警報發放後,可維持正常生活作習,屆時也有員警在各重要路口監看狀況,敬請民眾配合。
    花蓮警分局表示,今年的萬安43號演習,是不實施人車及燈火管制,主要為了加深並落實民眾防衛動員之觀念,同時也讓員警熟悉各項防災流程,萬一敵軍空襲,如何迅速引導民眾快速進入避難設施中避難,減少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