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蜜香紅茶「12金牌」得獎出爐 「嘉茗茶園」為最大贏家

    經過激烈及謹慎評鑑,109年蜜香紅茶金、銀、銅獎等得主出爐。得獎數最多之「嘉茗茶園」為最大贏家,總計獲得共13面獎牌(三金、五銀、五銅),其次是吉林茶園,獲得11面獎牌(二金五銀四銅),第三為清風茶行茗苑茶業,共獲得8面獎牌(二金四銀二銅牌);此次二代茶農新秀魏秉毅,獲獎11面獎牌(1金、10銅),更是驚豔全場。

↓請繼續閱讀↓

    今年全縣蜜香紅茶參賽點數總計277點,經昨日(7/6)初評後,今天進入決選,兩天評鑑總計評選出12面金牌、25面銀牌、30面銅牌及140面優等茶。今天上午評鑑作業接近尾聲時,多位參賽農友也陸續抵達現場關心最終評選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場長蘇宗振、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瑞穗鄉公所鄉長陳進光、縣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麗秋也都到場關心致意。
    今年評審組成涵蓋官界與學界,包括茶業改良場總場秘書吳聲舜、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股長羅士凱及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園藝暨景觀科副教授兼教務主任蔡志賢等。主審吳聲舜表示,花蓮氣候炎熱,近來產區又出現缺水,原以為小綠葉蟬活動率可能不高,但是經過此次評鑑後,令人出乎意料,不但許多茶品帶有濃郁蜜香,還帶有果香,整體相較之下,品質比往年進步很多,這也表示農友辛勤栽培及製茶技術都獲得了許多的回報。另外,今年參賽點數增加,競爭相當激烈,過程中除了發現有「兩件紅烏龍茶品」的烏龍參賽遭到淘汰外,過程中只要有發現茶湯有塵味也將遭到汰除命運。
↓請繼續閱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場長蘇宗振表示,花蓮的蜜香紅茶在紅茶界中是非常獨特的,經小綠葉蟬叮吮及烘焙後,它的醣類及醛味會增加,而產生有特殊的蜜香氣味;而今年茶改場也有一項創舉,便是將得獎茶品加入「2020花蓮蜜香紅茶TAGs分類分級圖卡(TAGs是指臺灣特色茶分類分級系統)」以協助消費者更加瞭解茶品的品質,在金獎部分更增加一張名片大小的「金牌獎風味卡」詳加說明茶湯特性。未來茶品的分類分級圖卡也將進行「日文化」、「英文化」,協助將國內茶品推向更國際化的巿場,讓茶產業更加永續。DA7A-0707201635036.jpg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代表說明,縣長徐榛蔚多次表達,縣內的蜜香紅茶可以思考將包裝設計再提升,讓花蓮的特色茶更加發揮它的價值性。此外,評鑑比賽後為加強縣內茶產業行銷,除了配合北部年度茶葉博覽會之展售活動擴大規劃展攤外,也搭配製作109年的得獎賀匾,更特別訂製「十二座」金品獎座,彰顯得獎茶品的與眾不同,也讓農友更方便攜帶至展場擺設協助行銷。
    瑞穗鄉長陳進光提到,未來公所將邀請產、官、學界一同研商、合作,共進產業的結合(如農業、觀光業、部落小旅行等)以提升產值,讓業者、邀客來到瑞穗,天天都精彩。
    花蓮縣政府指出,今年11月在南港展覽館的茶業博覽會,展攤將擴大增加,並打造最具特色的「花蓮蜜香紅茶暨產業館」,屆時歡邀各界同好來到花蓮館「找茶趣」。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