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就業機會 萬榮照服員訓練班上課囉!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辦理「公益彩券回饋金萬榮鄉守護社區LOVE齡部落照顧計畫」,鄉長古明光延續去年開辦照服員考照考前衝刺班,藉由培育在地人士,增強部落族人的能力,推動長照方針以因應未來長照照顧人才需求,為鄉民增加照服技能與就業機會。

↓請繼續閱讀↓
DA7A-0706174320045.jpg
    萬榮鄉公所開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考照考前衝刺班兩班,各招收20名學員,以輔導鄉民照顧服務的能力。照服員衝刺班於109年7月1日至2日辦理,上課地點為門諾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這次報名學員為11名已獲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並有志於投入照顧服務工作之鄉民。課程分為術科訓練及實習課程,針對術科各項題組演練,讓學員能夠熟悉考試題目,提升信心考取證照,課程受訓共計16小時,協助學員進一步考取單一級執照,提升學員照顧服務專業性,擴大學員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職業範圍。
↓請繼續閱讀↓
DA7A-0706174320005.jpg
    照服員訓練班於109年7月6日至7月24日辦理,課程分為學科及術科共計102小時,這次報名學員為22名在地原住民,計畫原訂招收20名學員,鄉長為體恤有心參加照顧服務員課程之鄉民,特別超收全額錄取。DA7A-0706174320075.jpg
    古明光表示,為培育照顧服務人才,開設照服員訓練班勢在必行,為提升族人對長期照護之認識及照顧者之專業技能,改善長者的健康狀況及提供適性之照護,並配合國家政策推動長期照護服務,輔導投入照服員行列,增加萬榮鄉就業人口,兼以實現在地人照顧在地人之目標,促成在地化照顧體系的『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