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木笛漫畫臨摹教學展 吉安好客藝術村湧人潮

 吉安好客藝術村舉辦「從沾水筆到屏幕筆~Come on,comic徐木笛漫畫故事展」,吸引民眾卡位目睹風采,讓好客藝術村展館與親子教學館熱絡爆場。
 吉安鄉公所邀請動漫藝術家,透過漫畫讓0至百歲更容易深入客家文化、宣導環保生態環境教育、也讓其了解漫畫工具的演進史,於開幕茶會中安排親子漫畫研習課程,由藝術家徐木笛邀請鄉長游淑貞擔任似顏繪的主角,為鄉長即時手繪出個人畫像,吸引現場人潮圍觀,近距離學習勾勒人像畫風的技巧,近百對家庭共同學習如何畫生活漫畫,透過簡單線條畫出對象樣貌,教導似顏繪基本觀念,經心設計教材,透過學習掌握精髓。
 游淑貞於茶會中,分享過去多數父母因希望孩子用功讀書,而嚴禁看漫畫的風氣,改為注入更正向、更有意義的漫畫教育,呈現給各年齡層的人,用魔力般的吸引力邀約孩子們創意自我,隨著專業徐老師的課程導向融入多元的漫畫世界。

0705-02.jpg
 游淑貞隨手畫下童年記憶中有雀斑的小甜甜卡通人物。她說,書本啟發生命精彩,也成為許多撫慰小孩心靈的秘密空間,感謝大家對吉安鄉的支持,建設地方基礎、多元創意活動,增添更多幸福生活,從吉安開始,將文史紀錄,誠如故事書畫出一幕幕幸福景象,仰賴圖文視覺傳達,結合在地文化觀光,感謝從中央、縣級到地方對於吉安鄉支持的力量,吉安鄉公所會持續精進豐富創意精彩。
 漫畫家徐木笛將漫畫新作《我的酸菜可不可以加點糖》公開展覽於好客藝術村,運用閩南結合客家文化當作題材,讓創作更有意思。徐木笛說,自己身為閩南人,但住客家庄超過20年,印象中最深的就是酸菜。她說,閩南人喜歡食物加糖,客家人則認為加糖是禁忌,一場美麗的誤會,讓她從被排斥到接受,都是從酸菜開始,因此將生活中對酸菜的情感蘊含於漫畫中,將有趣的事情透過漫畫表現出來,希望與鄉親分享他所認識的客家。她強調,吉安好客藝術村是非常優質的藝文平台,親和力很高,可以藉由平台展出自己的創作倍感榮幸。

0705-03.jpg
 展覽中除了展出百幅的圖像故事展,也陳列展出漫畫創作過程及所需畫筆工具,讓參觀民眾能親身接觸漫畫創作的繁瑣程序。其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是,現場設立閱讀區陳列各式各樣的漫畫圖書,而花蓮縣環保局去年出版的5本環保漫畫書更是免費贈閱給鄉親,游淑貞歡迎大小朋友於暑假期間到好客藝術村參觀難得的漫畫主題展覽。
 吉安鄉公所辦理該次展覽,獲得環保局大力支持,準備5本環保漫畫提供民眾免費索閱,現場除展出漫畫人物燈泡仔、廚餘童、費士奇的公仔,同時還展示A3大小的大本精裝漫畫書,讓大小朋友可以共讀。環保局指出,展出期間,只要民眾按讚「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並於展覽拍照打卡,就送精美宣導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