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進部落散播新知 學會搶救技能保平安

    花蓮縣消防局光復分隊與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光復站攜手合作,日前前往太巴塱部落北富村,針對長輩們常常獨自在家中,如何管理用火用電安全、了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即早偵測火災發生,達到應變逃生的功效,將防災觀念藉由生活實例自然帶出,希望加強部落長輩於災害發生時正確應變,保障自身與家人生命財產安全。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不僅提供緊急時救護車的服務和災害發生時消防車的搶救,也致力於防火、救護知識的推廣。這次宣導也包含心肺復甦術最新版的口絕:叫、叫、壓、電,讓長輩操作CPR及AED緊急處置作為,若面對真實情況也更敢著手施行急救。
↓請繼續閱讀↓
DA7A-0704071829634.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藉由警報器偵測煙霧或高溫後,發出高分貝的警報聲來提醒你,儘早應變逃生。另外遵守生命之鏈的儘早求救、儘早CPR+AED,爭取黃金4分鐘施救,提高患者之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