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張峻下鄉會勘 解決鄉民排水問題

   玉里鎮代表會呂理忠前主席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反應,中城里福安街長久缺乏排水系統,導致每逢豪大雨十餘戶連棟住宅後院積水不退,當地居民早已不堪其擾,四處請願,盼能尋求解決之道。

skj070307.jpg

   7/3日上午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辦理現地會勘,張峻議長邀集相關單位與陳情人共同前往,協商研議福安街排水系統之增設改善。參與會勘人員有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建設處土木科楊技士、縣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志源、玉里鎮公所主任秘書鄧坤明、建設課長許世騰、張技士、中城里長姜學文及陳情人等。

 skj070306.jpg

   呂理忠前主席表示,位於玉里鎮環鎮自行車福安街鐵路排水溝段之緊鄰住戶,在住戶的後院每100公尺設有一箱涵,再埋設管線至鐵路排水溝,作為排水之用,由於極端氣候所衍生的強降雨,令原設計之排水箱涵早已不符使用,期請張峻議長惠予爭取改善,以解決居民深受積水難退之苦。

 skj070305.jpg

   中城里姜學文里長表示,長年以來每逢颱風天,因秀姑巒溪的水位上升,導致鐵路排水溝水位會倒灌至這十幾戶居民的後院,也感謝議長百忙當中前來會勘,幫助我們的居民解決長年以來的問題。緊鄰環鎮自行車道動線的家戶後院,若常常積水不退,對於觀光休閒運動的發展而言,無疑是一項扣分的表現,當地住戶對於排水系統改善相當期待,更期盼經會勘後能早日為當地居民解決他們心中共同的隱憂。

 skj070304.jpg

   縣府建設處土木科楊技士表示,經此次會勘,依現場地形狀況所初擬之設計規劃,將進行約100米之排水系統增設改善,並採全程溝蓋式之設計,排水溝渠將銜接原有箱涵更有利於排水,相信以此設計將徹底解決當地住戶的水患問題。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住家環境深深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不能每每天災來襲,居民就必須承擔暴雨過後的後遺症,積極改善鄉親的生活周邊環境與為民眾打造一座安全住居的防護牆,是百姓託付予地方政府與民意代表的職責所在,感謝縣府建設處排定的會勘行程,以及相關單位集思廣益的參與,當各重大建設和重量級改善計劃如火如荼的展開之際,對於居家生活品質的權益維護與保障,也當給予更多的關愛與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