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文創手作行銷與甜點製作班昨結訓 學員端出餅乾、蛋糕展成果

    花蓮縣政府109年身心障礙職業訓練「文創手作行銷與甜點製作班」,昨天在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進行成果發表暨結訓典禮,15位身障朋友端出西式餅乾、蛋糕等美味佳餚,經過兩個月、為期四百多小時,展現出每位學員的豐富成長。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出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實際業界專家,課程以因應台灣甜點市場的需求及花蓮縣推動觀光發展,結合了文創商品、甜點製作「讓烘焙不只是烘焙」,同時也融入行銷概念,就是要創造更多就業能力有機會,總計422個小時,學員各個功力大增。
    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表示,縣長徐榛蔚對於身障朋友自立相當重視,除了職業訓練外,未來進入職場還有支持性就業服務、職業再設計、職業重建,身心障礙朋友只要在就業方面有需要,都可以來縣府的勞資科尋求幫助,有專人陪伴大家一起打拼。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次課程的優秀學員,在訓練期間已學有所成,順利提早就業,也有學員因學習文創手作商品之技能,目前已開始接單並有收入。本班學員七月將參加勞動部發展署即評即測技術士證照考試,過去錄取率高達七成,這次感謝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結合文創手作商品與甜點製作之技能養成,並提供無障礙設施有電梯,斜坡道,無障礙廁所的良好訓練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