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誰在樹上畫梵谷? 網評:毛毛的

    吉安鄉民陳小姐昨天開車經過花蓮市介壽四街,看見路旁的樹上長滿了苔蘚,仔細一瞧發現竟然神似藝術家梵谷的自畫像,陳小姐家人好奇地把照片PO上臉書,結果引發熱議,「真的好像喔」「顯神蹟了」網友議論紛紛,不過也有人說感覺得是被附了身,「心裡毛毛的」。

    在美崙地區上班的陳小姐說平時很少走這條路,昨天剛好尚志橋通車經過介壽四街和新興路口附近時,發現路旁的白板樹幹上長滿了深色的苔蘚,原本不以為意外的她,突然感覺其中一顆樹上彷彿有個人正在注視她,驚嚇之餘定神一看,發現是苔蘚的圖樣正好像是一個人像,而且神似藝術家梵谷的自畫像,頓時感到相當有趣,家人好奇PO出了照片,結果引起眾人議論。

070151.jpg

    有網友對樹上能長出人像圖案的青苔表示嘖嘖稱奇,也有人覺得像是某種神蹟的顯靈,不過因為人像的圖案太過傳神,有網友直說,這應該是被某種靈異附身了,此話一出眾人都覺得「心裡毛毛的」。

    花蓮農改場副研究員曾靜萌表示,青苔的生成通常都是因為潮濕的環境,利於青苔生長,而照片中的人像圖案,看起來應該是自然形成,至於呈現的圖案原因其實跟樹皮和環璄的條件都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