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腳踏「食」地啥玩意? 玉里活動宣傳不足惹民怨

 花蓮縣玉里鎮客城鐵橋旁的稻田割出腳印圖騰,穿行的火車與玉里鎮知名的地標虹橋皆成為背景,優美的景致盡收眼底。從今年5月開始割出熊腳印及台灣圖樣不斷的被關注,為了呼應台灣黑熊生態文化,特別將設計「黑熊腳印」,在鄰田設計台灣圖案相互輝映,強化臺灣特有種黑熊之意象,在臉書不斷旳被分享及按讚下,為期一個月的觀賞期累積了無數的人氣及瀏覽數。
 有來自全台各地報名參加的遊客,一起導覽玉里在地文化風情並體驗拿鐮刀割稻的樂趣,同時也感受每一粒米都是農夫辛勤的成果,鎮長蔡秋龍、花東緃管處祕書伍哲宏、花蓮改良場助研員、副議長潘月霞、議員黃玲蘭、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徐永成、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陳志源、玉溪地區農會理事長陳文光、總幹事蔡宗翰、玉里鎮民代表會、卓溪鄉代表會主席金淑敏、 玉里鎮里長、學校校長暨主任等多人以天地為餐桌,享受在地食材料理而成的特色美饌。

0626-02.jpg
除了割稻體驗外,現場也親自體驗脫穀粒等樂趣,加上客家傳統文化割稻飯秀的觀賞、品嚐割稻飯、稻草童玩DIY、米彩繪DIY及原民手工藝DIYHGD等,讓大家有的吃有的玩更有的看,留下愉快及滿足的記憶。
 蔡秋龍表示,籍此活動創造玉里鎮觀光效益,讓更多外地來的遊客認識玉里,玉里更有優質且多樣的農特產,稻田廣闊,為全國單一行政稻區面積之冠,期盼活動透過媒體宣傳、臉書及line的分享,讓全國看見玉里的美。
 不過在活動結束後,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其實活動並没有想像中的熱鬧,遊客及在地民眾也少的可憐,形成工作人員(含攤商)比遊客多的情形,有民眾及遊客在臉書表達對此活動表示,除了動線規劃上失當外,遊客也因配合主辦單位享用午餐,影響攤商生意。
 另有民眾發現台上來賓因看見台下人數稀少,轉身移到其他地方,還有路過的當地民眾甚至還不知這是什麼活動?有民眾說,前任鎮長力推的「玉里熊讚」早已被「報廢」,現在又推「熊腳印」,讓外界看了霧煞煞。
 公所這次大費周章辦理這項活動,參與的人數確實不多,雖然活動立意良好,但因為没有完善的規劃與行銷宣傳,不但没達到預期效果,反遭致更多民怨,實在是划不來,希望下次辦理活動時能多聽聽各界意見,且多利用媒體宣傳,如此才能達到行銷玉里的效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