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開辦員工有氧運動課程 紓解公所員工壓力

    為紓解員工們的工作壓力,花蓮市公所日前試辦有氧運動的課程,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及主任秘書翁美華也都下場嘗試互動式拳擊有氧。大家跟著教練的口令,左勾右勾,甚至還有踢腳。參加課程的同仁們都說,全身跟著音樂在運動,一堂課下來,精神煥發,期盼市公所未來能常態性開辦。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20461241_200626_0023.jpg
    紓壓有氧課程日前舉辦,邀請奔跑山豬運動教室的溫昌霖教練指導,總計開辦兩場課程。由於地點在市公所三樓禮堂,受限於場地空間,採報名額滿為止方式,兩堂課總計有40人次參加。
    溫昌霖為學員們設計互動式拳擊有氧,他說,由於報名的學員有些有定期運動,有些則不常運動,因此透過互動式,可以提升大家對運動的興趣。至於拳擊有氧可以讓全身肌肉都能獲充分的活動與一定程度的鍛鍊,而且正確的有氧運動習慣,不僅可以幫助減重,還有助於心肺功能並延緩老化。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20461241_200626_0027.jpg
    魏嘉賢和市公所同仁在溫昌霖指導下,搭配音樂律動,左鈎、右鈎拳、踢、轉、提、跳,兩分鐘不到,全都汗水淋漓,一堂課下來,大家都感到完全紓壓,由於此次是市公所試辦,同仁們希望人事室下半年度能夠繼續開辦,讓大家有更多運動的選擇。魏嘉賢對此表示,兩堂課下來,看得出對員工紓壓有相當的效能,因此市公所會持續開辦,讓同仁們有身心發洩的管道,也可提升自己的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