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50家廠商採異地連線同步座談 玉里就業中心會議形式大躍進

    鼓勵進用失業勞工,各項利多一次解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今天上午9點至11點於玉里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多功能活動中心及花蓮縣瑞穗鄉公所2樓會議室辦理「2020花蓮南區雇主座談會」。而為免去企業主舟車勞頓,首創以同步兩地視訊方式(玉里場進行實體座談,瑞穗場同步視訊),座談會主要宣導各項勞動部最新人力資源政策及僱用弱勢對象的各項補助方案及企業訓練計畫,計有50家廠商、61人與會。

↓請繼續閱讀↓

    針對勞動部現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各項協助措施,例如「安穩僱用計畫」每僱用1名經就業中心推介之失業勞工,每月發給新臺幣5千元,最長發給6個月之僱用獎助;企業於實施減班休息期間,針對在職勞工補助參加訓練課程之「充電再出發計畫」,及運用薪資差額補貼措施,協助穩定生活之「安心就業計畫」等,都在座談會中逐一宣導。同時也在會中特別說明6/22將加碼上路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先僱後訓」15-29歲青年,將補助企業訓練費用,從原先最高4.5萬元,調高至最高10.8萬元。DA6A-0623214543672.jpg圖:玉里就業中心首辦實體結合同步遠端視訊雇主座談會。
↓請繼續閱讀↓

    此外,主辦單位為鼓勵雇主提供工作機會僱用弱勢失業者,特加強宣導僱用二度就業婦女就業促進措施及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等說明,並分享諸多改善職場工作環境、工作設備或機具及調整工作方式等職務再設計案例,希望業主釋出更多職缺,讓條件較特別的求職者能一圓求職夢。DA6A-0623214543922.jpg圖:雇主座談會採同步視訊多人座談。
    對於這次座談改採異地連線同步進行的方式,不但可以減少群聚感染機會,又能達到宣導及立即回應,安通溫泉飯店的張晶萍主任表示,玉里就業中心辦理會議形式大躍進,科技又便捷。DA6A-0623214543813.jpg圖:玉里就業中心邀集50家廠商座談。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提醒,企業主有任何求才服務需求或想進一步了解各式僱用方案,歡迎洽詢玉里就業中心,電話03-8882033,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https://www.taiwanjobs.gov.tw,亦可撥打免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皆有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