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年天文奇景日環食 臺東師範大學大坡池共襄盛舉

   這次沒看到,下次再等近200年的「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天文奇景,昨天下午2:50初虧,日環食準時依台北天文台估算在下午4:16發生,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畔數千民眾仰頭讚嘆聲不斷。臺東縣政府及池上鄉公所舉辦的觀賞日環食活動,中午左右,池上大坡池就聚集大批天文迷,大會準備2000副觀賞日食專用眼鏡,下午1:00免費發放,約半小時就發完。

  臺東師範大學師生也在大坡池會場,擺攤讓跟著家長前來觀賞日環食的小朋友,可以有機會以玩遊戲的方式,認識日環食的相關知識。
臺東師範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因為這次是難得一見的日環食觀察機會,所以學校裡很多師都很感興趣,而且也在學校任教的臺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楊義清教授,也可以為大家做專業解說。
   曾耀銘說,這次還大坡池進行通關遊戲的學生,大多是土木系與應用科學系的學生,他們平時就在台東縣內的各個國中實習,所以藉此日環食的難得機會,在這裡教導民眾一些物理知識。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