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午粽葉飄香 徐榛蔚與鄉親提前慶佳節

    慶祝端午佳節,新城鄉公所今天在北埔國小舉辦了一場「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縣長徐榛蔚、新城鄉長何禮臺、縣議員邱光明、鄭寶秀均到場與鄉親同樂,活動現場端午粽葉飄香。徐榛蔚甫到場即展現親民魅力,與現場鄉親、老大人逐一關懷致意,帶著和煦笑容預祝鄉親端午節快樂。

062162.jpg

    在新城鄉公所精心安排下,舉辦一系列端午節應景活動,包括舞粽表演、包粽比賽及立蛋大賽,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獲得熱烈掌聲。縣長徐榛蔚也展現好手藝,俐落地將一顆顆粽子綁得棱角分明,許多參賽的媽媽們皆是「包粽達人」,高度讚賞縣長雙手靈巧,綁出的粽子紮實好看。

062165.jpg

   徐榛蔚表示,端午節是中華文化的傳統節日,每個家庭在長輩、父母、孩子橫跨不同世代的分工合作,包出蘊藏溫暖的粽子,也象徵中華傳統文化精髓代代傳承,延綿不朽。

062164.jpg

   她指出,新城鄉長何禮臺長期關懷長者與幼童福利,積極增設新城鄉老人運動器材,讓銀髮族活絡身心、健康呷百二,何鄉長也積極規劃共融特色公園,為孩童提供自由平等參與遊戲的空間,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花蓮縣政府將持續與新城鄉公所攜手合作,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增進縣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