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願錯過日環食奇景 萬人爭睹世紀天文奇觀

 世紀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東部地區最佳觀測日環食的地點就在台東的池上大坡池,下午一點起即有逾萬民眾齊聚大坡池,爭睹這世紀奇觀。

0621-03.jpg
 據氣象局天文資料顯示,今天出現日環食的時間從初虧的14:51:11起,歷經環食開始、食甚、環食終了到17:26:24的復圓,約二個半小時的歷程,吸引民眾的目光。

0621-05-1.jpg
 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扶老攜幼,也帶著觀賞日環食的必要配備,見證這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現場更有不少天文迷架好高檔相機,捕捉這世紀奇景,民眾聚集大坡池,為此生留下難忘的記憶。

0621-06.jpg
 位在台東縣池上鄉的大坡池是台灣東部地區最佳的觀看日環食的地點,池上鄉公所配合這項天文盛事,還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自下午1點起開始發送「日食眼鏡」外,也包括闖關、「日環食小教室」、「夏季星空導覽」及「針孔成影DIY」等活動,更有掃地機器人、腳部按摩器、氣炸鍋、美食券等摸彩獎品,果然吸引上萬民眾前往共襄盛舉,為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奇觀留下歷史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