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醫院與農會合作 開創精神復健新風貌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日前率領家政班媽媽,提前致贈溫馨的粽子給鄰近好厝邊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萬寧院區的住民,並且帶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是富里鄉農會即將與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有三大面向(大型綠色照顧活動、農藝技術指導、農業行政庶務)合作,預計嘉惠萬寧院區近600位住民,並為該院的精神復健揭開新風貌。

↓請繼續閱讀↓
0620M23.jpg
    玉里醫院負責這項合作計畫的職能治療科主任洪依萍表示,關於這項與富里鄉農會的合作計畫,其實已經準備許久,從年初院方主動拜訪富里鄉農會洽談合作,到不斷來回進行協調及調整計畫內容,終於定出三大方向–一、大型綠色照顧活動,由富里鄉農會提供綠色照顧活動並搭配玉里醫院醫護團隊提供衛教諮詢及篩檢等。二、農藝技術指導,由富里鄉農會提供農業技術與綠美化指導,使玉里醫院在萬寧農場進行復健的住民能在農業及綠美化技術上精進學有所用。三、農業行政庶務,由富里鄉農會提供協助相關的品質管理及植栽協助等」。0620M22.jpg
↓請繼續閱讀↓

    張素華表示,未來農會與玉里醫院除了上述的計劃外還會有很多的合作方案進行,例如中秋節及重陽節活動會邀請病友共襄盛舉,讓病友感受幸福農村的美好。玉里醫院院長王作仁更表示,病友與富里地區居民的社區融合互動,可以活化社區生活,擴大對生活的認知概念,幫助病友學習建立自主生活之能力。
   玉里醫院目前是富里地區最重要的醫院,多年來致力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提供內科、牙科、復健治療及精神科等的醫療服務,免除富里地區鄉親奔波在長程的路途中。0620M21.jpg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