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環保局引進雷達照相設備 加強改裝飊車噪音取締

為改善車輛噪音擾人問題,花蓮縣環保局率先引進雷達噪音照相設備,可大幅提升攔查取締的效率,但由於未取得環保署認證,現階段在重要路段偵測到違規車輛,將先通知車主接受檢測,改善噪音情形。

花蓮縣環保局率先引進的雷達噪音照相設備,造價2百多萬元,可配備於環保稽查車。花蓮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科長王志惠表示,雷達噪音照相設備具有噪音器及自動照相機,在距離30公尺處,在偵測到車輛噪音超過85分貝,會自動拍照紀錄。由於目前仍未取得環保署認證,雖未能直接對違規車主開罰,但後續會通知車主到檢,未來正式用於科技執法,可大幅提升現階段攔檢取締的執法效率。

061722.jpg

花蓮縣環保局近期將在花蓮市中華、中正路及台九、台十一線進行稽查。也呼籲用路人,汽機車製造噪音,違反噪音管制法,將依法裁處1800至3600元,請車主注意車輛定檢保養,以免違規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