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友PO一張照 花蓮鄉親竟全怒了

    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被很多人視為世外桃源,不只是有美麗的海洋還有青翠的山林,乾淨的溪水,許多觀光客來花蓮幾乎全都跑向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昨天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了一張壽豐荖溪橋下的照片,卻讓花蓮人全都怒了。

    網友以「來溪邊可以有點公德心嗎?」為標題,PO出了一張早上在壽豐荖溪橋下的照片,圖片中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景色依然迷人,但是在溪床上卻是滿地髒亂和垃圾,到處都是喝剩的啤酒罐、保特瓶和免洗餐具,懷疑是民眾夏日到溪邊戲水消暑烤肉留下的垃圾,髒亂的環境和週遭美麗的景物形成強烈的反差。

061621.JPG

    照片PO出之後,引發社團網友人人髮指,紛紛在底下留言「太沒公德心了 環境是靠大家一起維護好嗎?別那麼自私」 「真的很可惡」 「真的可憐,給自己下一代留下好的環境,希望大家把垃圾帶走」 「封溪比較實在」,有網友說,會到荖溪的很多都是當地人,懷疑是自己人破壞環境,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反駁說假日去的觀光客也不少,不管是誰去都應該共同維護美好的環境。

061622.JPG

061623.JPG

    根據了解,九河局每年都會編列水資源回饋經費給當地公所,並僱請清潔人員定期維護週邊環境清潔,不過夏日一到戲水民眾增加,垃圾製造量也比平日多出數倍到數十倍,光靠清潔人員根本不及負荷,民眾出外戲水消暑還是保持公民應有素質,不留垃圾保持山林原有乾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