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水稻不稔實(空包彈) 公所、農會協力解決減少損失

      花蓮縣玉里鎮農友反應水稻不稔實(空包彈)問題,玉里鎮長蔡秋龍、玉溪地區農會理事長陳文光、總幹事蔡宗翰及公所農業課前往德武及春日會勘,關心農友目前災損情形。

↓請繼續閱讀↓

0615M31.jpg
    109年第1期水稻已陸續進入收穫期,5月下旬間業經農友反應稻田裡發生了嚴重的稻穗不稔實(空包彈)情形,經花蓮縣政府函請中央建請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已獲農委會於5/26同意公告辦理,公告「壽豐鄉、玉里鎮、卓溪鄉」三個鄉鎮開放受理申請,並自今年5/27(星期三)起至6/5(星期五)下班時間止[依各鄉鎮公巿所下班時間而異],共計10天。目前陸續辦理現地災害會勘中,惟仍有農民反應6月陸續黃熟的水稻有不稔實(空包彈)問題嚴重。
↓請繼續閱讀↓
0615M33.jpg
    蔡秋龍表示,因氣候異常,防治不及,造成農友稻米無收穫面積擴大,將立即跟上級反應現況,請求緊急救助疏困農友生活,並將站在農友立場從寬認定,減少農友損失。農友看天吃飯,辛苦耕耘,氣候異常,收割產量減少,農友們的心情,也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0615M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