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消防分隊居家訪視 進行偏鄉地區防災宣導

    為提升大眾居家安全,喚起民眾重視居家防火及防災意識,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鳳林分隊及鳳林婦女防火宣導隊,日前前往鳳林鎮山興里實施轄區居家訪視,由於當地屬於偏鄉地區,因此民眾的防災、防火、滅火及緊急逃生觀念必須加強,透過鳳林婦女防火宣導隊的居家訪視,將防災、防火概念深入鄰里民眾。  

061501.jpg
 鳳林消防分隊表示,這次警消會同鳳林婦女防火宣導隊,展開鳳林鎮山興里的居家訪視宣導,也特別加強對長者與獨居的住戶作各項的防災、防火及緊急逃生的宣導,使用電器物品後務必將電源插頭拔除,並且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及使用;在炊事煮飯時,需時刻注意火源的使用,如果中途有事需離開廚房時,應先立即關閉火源,避免災害發生。

 061502.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平時民眾需建立起防災觀念,警消會同婦女防火宣導隊宣導的目的,是在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達到災害預防的目的,同時藉由宣導提升民眾的防災的觀念,讓民眾得以建立安全的居家環境,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