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老人會歡度端午 徐榛蔚到場與老人同歡

    花蓮縣吉安鄉老人會提前慶祝端午節,昨天舉辦109年歡度端午節活動,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與鄉親同歡,場面熱鬧、溫馨,並鼓勵老大人在此刻疫情趨緩之際,只要落實個人防疫措施,仍然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戶外活動,多到戶外走走、踏青、運動、旅遊,放鬆享受生活。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提升老人福利及確保長者晚年生活品質,是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的社會福利政策之一,徐縣長指出,照顧花蓮縣境內所有老大人是縣府的責任,唯有老大人健康,國家才會更加茁壯。S__141492249.jpg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旅遊次數銳減,老人團體自強活動紛紛停辦,如今疫情大解封,各項活動逐漸恢復,日前縣府社會處辦理全縣13鄉鎮市老人社團座談會上,為鼓勵老大人疫情舒緩後多到戶外走走,徐縣長特別要求提高老人自強活動補助上限,1日遊500元及2日1夜1,000元,讓花蓮老人福利再升級。
    徐榛蔚特別提醒現場老大人們,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多出外走動、活絡筋骨,讓身心都長保健康,維持強健的體魄,炎炎夏日務必要做好防曬的工作、適時補充水分,千萬不要輕忽日曬高溫,防止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