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歷經14年爭取與建造 新城生命園區思源樓今啟用


 新城鄉新城納骨塔思源樓今天辦理啟用典禮,鄉長何禮臺表示,思源代表對先人的緬懷與先人對地方及社會的付出貢獻。

 位在新城公墓內的思源樓,民國95年時,當時的土地仍是農業用地,公所所建造的殯葬建築並不合法,為保障鄉親及先人的權益,時任鄉長何禮臺指示建設課研議將土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殯葬用地,使其能合法化。
 經過長達7年的冗長的程序,終於在103年由內政部通過變更為殯葬用地;前任鄉長錢自立爭取內政部及花東基金的挹注,在建設課長歐陽金福的規劃及各課室的努力外,時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現任縣長徐榛蔚,提供新城鄉的配合款,對於立委孔文吉、議員邱光明、鄭寶秀協助館內設施,在14年後的今天正式啟用。

0612-04.jpg
 完工啟用的思源樓,外觀莊嚴,內部更是精心設計,收費更是合理,藉此讓先人在思源樓得以安息,生者也能心安。
 何禮臺在啟用儀式中特別感謝新城、順安兩村的民眾,由於做為納骨堂的思源樓屬於鄰避設施,但兩村村民從未表示反對,讓這座建物能順利完工,展現新城鄉地方的和諧與團結。
 思源樓計規劃有一萬二千個塔位,造型莊嚴,並設有管理室與專人服務等設施,完工後已有各鄉鎮單位前往觀摩,為新城鄉的先人建造一個生命園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